您当前的位置:首页 > 地方动态 > 吴忠 > 正文
同心司法开展法治宣传守护成长
2024-03-27    来源:宁夏法治报    作者:    【打印本页】    字体: [][ ][ ]
分享至:
2024-03-27

  近日,同心县司法局多措并举深入开展以“抵制校园欺凌·共护学生成长”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,各司法所第一时间行动,走进校园开展了一次“法治大餐送上门”普法宣传教育,引导学生认识校园欺凌行为,敢于向校园暴力说“不”,提高自我保护能力。

  河西司法所工作人员向学生详细讲解了校园欺凌相关知识,提醒同学们遇到欺凌时要保持冷静,以保护自己人身安全为重,也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求助,不能一味沉默忍受。

  豫海司法所工作人员以电影《第二十条》开题,通过影片中“校园欺凌”的故事和动漫案例,展示了校园欺凌给受害者带来的伤害及严重后果,教会学生如何应对校园欺凌,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。

  兴隆司法所工作人员从“什么是校园欺凌”“校园欺凌的危害”“校园欺凌的主要类型”“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”“如何预防校园欺凌”“面对校园欺凌该怎么做”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述,用鲜活的事例以案释法,用通俗的方法教育学生不做受害者、不做欺凌者、不做旁观者,引导他们树立正确价值观,结交正能量朋友,提高自我保护能力。

  石狮司法所工作人员从法律的功能和作用为同学们作辅导,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三观,增强学法、守法、用法意识,告诫同学们要学会控制情绪,面对骚扰和威胁要冷静机智,避免正面冲突,必要时拨打报警电话。

  丁塘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一个个案例、一张张照片、一段段视频,为同学们多角度讲述校园欺凌现象、原因和预防防范,并进行现场互动,同学们就平时遇到的事件提问,主讲人深入浅出地释法说理,气氛十分热烈。

  活动中,各司法所还为同学们送去未成年人保护法、《民法典进校园普法宣传册》《八五普法宣传册》和学习用品,希望同学们健全人格修养、亲历法治之路、共创美好未来。

【编辑】:王锌
【来源】:宁夏法治报